10/09/2014

療癒

有事沒空,我就會到ikea晃一晃,晃個1-2個小時,如果還能覓到新歡,帶回家,然後如進行神聖儀式般撕標籤,洗乾淨,再想辦法把他們「塞」進已然擁擠的櫃裡,真是心滿意足的一件事。

一早忙完例行家事,方才做到電腦前,突然想起前幾天看到在ikea型錄裡的幾個頗心動的新寶貝,才想到這,就好像有股清新空氣掃進腦門,如同廣告中Air Wave咬一口的感覺,「人生真美好」的小確幸感充塞我每個細胞,於是盤算盤算早上的家事行程,早早結束,趕在中午接小孩放學中的空檔,來個小小「療癒」。

嗯...「療癒」是不是就是此等的感覺啊?在了無生趣,與充滿壓力的現代生活下給自己一個自由呼吸的出口;可以依著自己最舒服的步伐散步一小段。

近來這個名詞流行的很貼近平民,幾乎大家都能在日子裡安插個小療癒;找朋友喝個咖啡啦、逛個小街啦、晃誠品啊、口袋較深的可以瞎拚、或者像我這等良家主婦,找個失血也不
痛的活動,滿足一下那小小的購買和擁有慾,就心滿意足了。

這天買了幾個喜歡的碟子,不錯,餐桌上又能有新風景了。賣場裡新的耶誕節商品也都擺上了,這才十月而已,心情卻已經跟著店內過節的氣氛而飛揚起來。想著耶誕節快來了,總會讓我興奮不已。




ikea真是個不錯的地方,舉凡我現在身為主婦所需要的一切,幾乎包山包海。所以每當靈感枯竭,或看膩了家裡的杯盤碗筷,就跑去遛一遛,看看這些多出自距離我們老遠的北歐人所設計的美麗的身邊物,譬如每天就著你嘴唇的咖啡杯、包裹你身體的被單,他們的設計總能給你耳目一新的刺激,再者,他們的價格實在親民的很。

有好幾次,逛到兒童區時看到那些可愛到不行的新設計,我會在心裡祕密地胡亂想,是否再該來生一個,好有藉口來大肆採買那些新出來的baby家具和玩具啊!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