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14

醬燒薑絲小卷鋪蛋





大概是從小時候起,餐桌上有事沒事就躺著的那些死鹹的小卷吧!反正一隻就夠你扒掉半碗飯,到現在還微微害怕的那個微腥的鹹小卷,雖然我超愛那Q彈的口感,但小卷就從來不是我的菜。

正是因為小卷易腐且具腥味,所以在市場上不易買到新鮮沒處理過的。直到最近透過朋友買到從漁家就急速低溫冷凍的新鮮小卷,沒有鹽漬的,我嘗試了很台、有媽媽味道的、鹹甜鹹甜的「醬油糖」口味,和入跟小卷很速配的薑絲,再參考網路上面看到的 - 小卷下面鋪個煎成半熟的荷包燴蛋,蛋包吸了甜甜又鹹鹹的醬汁,實在很不賴。

成隻的小卷下去炒,湯汁稍微收後,且小卷沾飽醬汁就起鍋,這新鮮的小卷真的很嫩、又軟Q。





醬燒薑絲小卷鋪蛋

新鮮小卷 (沒醃漬的)
蛋2~3顆
薑絲1大匙
醬油2大匙
米酒1大匙
二砂糖2小匙
白胡椒粉適量
香油1小匙
蔥花 (可無)

1. 熱鍋熱油,將雞蛋一起打入,荷包蛋煎至蛋黃半熟,起鍋盛盤,鋪在底層。
2. 薑絲爆香,入小卷炒至半熟,嗆入米酒,加入醬油和糖拌炒至湯汁微收。
2. 撒上適量胡椒、香油起鍋前拌一下,起鍋鋪在荷包蛋上面,撒上蔥花即可。


這道菜有點醬汁,利用的便是小卷拌炒時本身出的水。所以如果喜歡沒有湯汁的,可以先將小卷燙一下,再下鍋炒就不會出水了。

我的小卷是透過【林桑的魚】宅配的,非常新鮮。
林桑的魚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E%97%E6%A1%91%E7%9A%84%E9%AD%9A/973908792634663?fref=ts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