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4

我的紅燒鮭魚





小孩才說過這幾天天天吃魚,好膩,可不可以不要再煮魚了? 晚上仍然端出這盤紅燒鮭魚時,還不是吃得好high,和老爺一人分一半,我依舊挑揀蔥薑蒜配飯。

這裡得提一下蔥薑蒜,這紅燒魚當然少不了蔥薑蒜,我也沒給他撿棄了,只是為了擺盤好看,就把它們藏在魚下面,這與紅燒魚一同熬煮,吸飽了鮮魚汁的蔥蒜,我怎捨得不拿來配飯呢!自從當了母親後,奇妙的事就這樣發生了,自此肉類主角都主動留給老爺與小孩,自己搭了旁邊的蔥蒜就下飯了,這一吃下來竟了成了習慣,愛上,這肉類倒成了舊愛了。

這位智利鮭魚,魚肉結實、油花精簡,想著若拿來香煎,恐怕柴了,所以還是弄個紅燒,添點醬油與蔥薑的香氣,家裡小孩一向也愛紅燒。

洗淨鮭魚擦乾,上頭撒點黑胡椒與海鹽,靜置一下。

起鍋,一面先煎至上色,放入4片薑和4顆蒜頭一起煎,魚不要移動,約5-6分鐘吧!待上色後再翻面,翻另一面煎2分鐘,加入水,不要蓋過魚 (要不然上好的美麗焦褐色會被沖掉),蓋上鍋蓋以中火悶煮7-8分鐘,將鮮美的魚湯煮出來。

嗆入1大匙米酒,丟進蔥段、3大匙醬油、2小匙二砂糖,再滾開後,蓋上鍋蓋悶煮10分鐘後,待汁微收,盛盤。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