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4

{烘焙教室食譜} 堅果巧克力餅乾罐





無鹽奶油30克
黑糖20克
少許鹽
雞蛋13克
香草精1/2小匙
低筋麵粉40克
泡打粉1/4小匙
堅果 (核桃、杏仁果、腰果都可) 20克
烘焙用巧克力豆(碎粒)20克


預備:

1. 奶油與蛋放置到室溫
2. 麵粉與泡打粉拌勻後過篩
3. 堅果以170度烤箱烤7-8分鐘,取出放涼剝成小塊。
4. 烤盤上鋪好烘焙紙。
5. 烤箱預熱攝氏175度。


做法:

1. 將奶油與黑糖放到一大攪拌碗中,以打蛋器打到奶油成鬆軟如霜淇淋的質感後,加入蛋液拌勻,再加入香草精拌勻。

2. 將鹽與過篩好的麵粉混合物加入奶油中,以刮刀或木匙已劃十字的方式將麵粉拌勻,至不見麵粉即可,然後拌入堅果與巧克力豆。

3. 將餅乾麵糊以保鮮膜封起,放到冰箱冷藏30分鐘。

4. 取出麵團,用小湯匙取12克麵團,塑成球形,放到烤盤上,將麵團稍微壓扁一下,一共可做10片餅乾。

5. 進已預熱175度的烤箱內烤12-15分鐘即可,取出待比較不燙時放到網架上至完全涼透,即可裝罐密封。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