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4

花枝排佐芥末美乃滋三明治





剛到手來自朋友妹妹初創的【林桑的魚】的冷凍花枝排,如何料理呢?我一向是能烤就不煎,一方面是省事 (可同時摸摸其他事),另一方面當然是煎法難免高溫油,待會兒還要洗鍋。想著下午的油畫班上課也得帶點午餐,所以利用花枝排夾成了三明治,順勢馬上丟了兩片進箱。

有一段日子非常熱衷三明治,那時仍是未婚上班族,不太喜歡中午吃飽喝足頭昏昏,一個簡單清爽的御飯糰或三明治正合我意。所以很幸運,遠足到只吃三明治國度也不會飲食不服,尤其他們料理冷食的方式與內容的多樣,正與我的脾胃情投意合。

烤香烤到花枝排稍具色相即可出爐。其間準備好麵包、生菜、起司片,還有,與這烤花枝排要能速配的醬,憑直覺感覺這芥末美奶滋頗能與咬起來Q彈的花枝相處融洽,用芥末平衡掉美乃滋的甜膩,而且芥末與海味似乎投緣。所以我用兩大匙美乃滋,拌入1 1/2的法式Dijon芥末醬,將上述材料層層疊起。

在家就先咬掉一大口,真好吃呦!


材料/
冷凍花枝排 2片
西生菜  適量
起司片 1-2片
鹽與黑胡椒 適量
美乃滋 2大直
法式Dijon芥末醬 1/2大匙
法國麵包


做法/
  1. 冷凍花枝排先放到微波爐,強微波1分鐘,放進小烤箱內設定180度烤15分鐘,烤到表面金黃上色。
  2. 法國麵包取一段對切,內面抹上奶油,略烤一下,將美乃滋與芥末醬混合後,抹在花枝排上,再依序將材料疊好做成三明治。





這天,我完成了這幅,我叫他《三個小寶》。20p 複製畫




Sophia


3 則留言:

  1. 妳好

    請問「林桑的魚」有購買管道嗎?網路上似乎沒有資料。
    謝謝。

    回覆刪除
  2. Hi Hui Zhen Huang 您好,

    以下是林桑的魚FB網頁,裡面有最新的訂購資料...祝您料理愉快喔!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E%97%E6%A1%91%E7%9A%84%E9%AD%9A/973908792634663?fref=ts



    回覆刪除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