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5

羊年大吉 羊咩咩巧克力豆奶酥麵包





如果家裡那隻歪嘴雞喜歡吃麵包,我肯定採吳寶春精神努力鑽研麵包。孩子絕對是媽媽的最佳動力,為了他們,我們幾乎都可以甚麼都放下,甚麼都提起,可不是!

偏偏Austin這個小三男總是對我這個老是要塞麵包給他的媽媽說:「我不喜歡吃麵包!」,殊不知麵包是這麼個超方便的早餐或點心,就算不是自己做,只消走進店裡付錢了事,早餐和點心就來了。

所以不管他吃不吃,不管我這個最大咖客戶賞不賞臉,爬文看到這麼可愛又應景的麵包,絕對要試一試,擺著看看也開心,全天下最沒成就感的家庭主婦工作就靠這種的來survive了。

自小美勞家政科目,全班上不是拿第一就是第二的這點恩賜,原來全在這裡落腳。







參考麵包食譜:Kawaii Sheep Custard Bread Buns (Panasonic Bread Maker)

這個麵包食譜我原班人馬照抄,麵包口感軟嫩甜美,不錯!原來還頗擔心這樣捏來捏去的麵包口感會走味說!內餡的部分我則改成巧克力豆奶酥,我則認為把這又肥又香的奶酥內餡放在這扁扁的小羊裡,感覺比較不會內疚啦!不過,還真的頗速配的。

我將原來8個麵包分量改為6個:

高筋麵粉 140g
低筋麵粉 15g
鹽 1小撮
砂糖 15g
奶油 11g
牛奶 115ml
乾酵母 3g (1小匙)


巧克力豆奶酥內餡:可做8-10個內餡,多的冰到冰箱下次用。

無鹽奶油 50g
糖粉 15g
蛋液 20g
奶粉 60g
巧克力豆 (水滴或碎粒) 50g


1. 麵包做法可參考連結

2. 內餡做法:

將奶油打發到鬆軟,加入糖粉拌勻,再加入蛋液打到均勻,然後加入奶粉拌勻。

最後拌入巧克力豆。做好先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後再取出比較好操作,搓成小球包入麵包內。



【小叮嚀】

  1. 如果沒有巧克力豆,使用一般巧克力用刀削碎也可以。
  2. 連接的地方一定要黏牢,要不等麵團膨脹發起來就回不去了。
  3. 羊角與四隻腳的部分,儘量搓的細一點。
  4. 記得在羊肚子撒上少許麵粉,再放進烤箱烤。
  5. 不要烤到麵包變金褐色,這樣就變成「烤羊」了,讓麵包還留有白白的顏色才有羊咩咩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