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5

西式偽豆酥鱈魚 (烤奶油香草麵包屑鱈魚)






幾天前一個好友跟我抱怨,說到寒假這兩三個禮拜兩個念高中的小孩都待在家裡,搞得他快瘋了,從起床睜開眼睛就開始一路煮到睡覺,弄完早餐,煮午餐,才清完廚房碗筷,又要開始忙晚餐,幾乎沒有片刻休息。

在食安問題發生前,或許我們可以毫不考慮也不內疚地丟兩個便當給家人,不過就在甚麼都信不過的當下,為了把關家人吃下的東西,當主婦的只好復刻我們小時候媽媽煮三餐的模式。不過,餐餐吃自己,的確是挑戰啊!

不容易的是,已不再二三十歲的人,體力能力都有限。其實光想著三餐,菜色變化,還要兼顧健康與營養,光想著這些,白髮就要多不少了。

所以已經好久了,我很難得只為一頓晚餐而將整個下午蹲在廚房裡搞手路菜。一路到底的大鍋菜,或是簡易的烤箱菜,現在最得我心。碗盤也洗的省了。

其中有一個我經常煮的懶惰食譜,家人也喜歡,為我省事不少。我利用舊麵包,添入奶油與香料,以食物處理機打碎,鋪在食材上,推進烤箱烤十幾分,不費力變出ㄧ道有酥炸口感的雞排、或魚排。

這是舊吐司的最佳歸宿,炸雞的高境界偽裝,一路機器代勞,主婦們絕對要擁抱的食譜。不用麻煩用那種裹好幾層蛋汁和麵粉的作法,把手和流理臺搞得又粉又黏的,這個真的太方便了,直接將打好的麵包屑給他鋪上去,進烤箱,然後大方地去搞定青菜,

我一向拿它來做雞排,家裡小孩很愛這一味,這次拿麵包屑來烤鱈魚,也正點。

因感覺賣相與豆酥鱈魚頗為神似,便以「偽豆酥鱈魚」戲稱,雖然口味與正宮豆酥鱈魚相去甚遠,不過我相信仍能與之匹敵喔!


烤奶油香草麵包屑鱈魚


舊吐司(或法國麵包) 3片,撕大塊
奶油50克
新鮮百里香2小匙,或乾燥百里香1/4小匙 (或其他喜歡的香草)
鱈魚
海鹽與現磨黑胡椒
檸檬


1. 預熱烤箱到200度。鱈魚去皮,灑上少許海鹽和黑胡椒,備用。

2. 在食物處理機內丟入:舊麵包塊、奶油、百里香、適量海鹽和現磨黑胡椒,打到全部均勻混和且麵包成細碎且均勻的麵包屑。

3. 鱈魚放在烤盤上,上片鋪上一層麵包屑混合物,放進烤箱烤8-10分鐘到鱈魚熟透、麵包屑呈金褐色即可。吃的時候佐以切瓣檸檬。


我平時都會多做一些麵包屑,放在保鮮盒裡,然後塞進冷凍庫可放三個月,需要時直接取出,鋪在魚或雞胸肉上放進烤箱烤一下,就是一道美味主菜了。


買一送一:香草麵包屑烤雞胸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