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5

{日日有美好} 初二的閱讀午後


今年過年是多年來最沒有「年味」的一次。沒有採買、沒做年菜、沒有拜年。家裡那尊「驚世老爺」身體稍恙,所幸趁著年假養病。

老爺也算是體貼,這兩年沒要求我做年菜,訂了餐廳的外帶年菜,我們一家三口這個過年就著這些菜輪著吃,參和一兩道現炒菜或外食,我則輕輕省省,緩慢過了這樣一個年。

原先心裡頭還有著絲絲小抱怨,嘀咕著錯過戶外難得的暖暖冬陽,客廳電視壞了半年,老爺也不打算近期添購,一開始總覺得這樣少了鬧哄哄的聲響不像過年,不過兩天如此晃晃悠悠,也愛上了這種懶散的步調,趁著大把時間,好個機會來消化手邊的書,好整以暇。

這是這一天中的美好,午後家事告一段落,將自己埋進窗邊那個全世界最舒服的位子,這時Austin就會跳進來磨蹭磨蹭,一起翻開各自的書。

讀到倦了,就小睡了。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