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5

起司小人國,鮮肉玉米起司水餃


荒廢部落格好久、好久了。

我挑了軟的柿子;反正從手機在臉書上輸個圖片,簡要意該的文字,也達到我想要溝通的目的,該被安慰該被罵的,也抒發了。

不過心裡頭仍然念念我的格子,只是開電腦時,我故意地迴避。

這些時日心煩氣躁,「驚世老爺」出了健康大事,難以靜下心來是主因。
另外,自忖愈漸言之無物,沒梗就別讓人鬧笑話了。


臉書上po po自己頗有心得的家常菜,藉以支取朋友來的溫暖與鼓勵,來滿足短暫的絲絲成就感。還好,朋友問我要食譜,這點小小的動力把我架回來了。

這兩天讀到塔瑪,艾德勒的《永續的一餐》,沒想到這擁有天賦與料理熱情的美國餐飲新星塔瑪也會有倦勤,想到下廚就心煩的時候。這讓我覺得好過一些。


交代到這裡,開始來說說這個鮮肉玉米起司水餃了。




將近三年前吧,我們到新店的「哈餃子」吃水餃,老闆推薦這味鮮肉玉米起司小朋友絕對愛吃,果真,一向不愛水餃的小刁嘴Austin破天荒說好好吃,不嫌內餡太多,把一整盤水餃全吃下肚,這在媽眼中就像中了頭獎,馬上買了三大包冷凍回家。

於是只要遇我包水餃時,就會挪出部分豬肉餡來包這個鮮肉玉米起司餃。

發現這一代的孩子幾乎都難敵起司,愛比薩、愛焗烤通心粉,喜歡「牽絲」口感與濃濃的起司味。在我最近給他買的一個雞肉起司包子,也是同樣一個調。

一次我在幼兒的料理課裡安排了這道包水餃,開場做了個小市調,反應小孩幾乎都不愛餃子,這批幼稚園年紀的孩子此起彼落回答:2個、3個....最多的答案5個。包水餃的過程中小朋友竭盡所能把內餡包的少之又少,還有僅包一顆玉米的,他們說好吃皮,不愛吃絞肉餡。但是到了最後,5個小朋友,每人都吃了十幾個,吃光了我包的「正常」尺寸。也帶了沒下水煮的水餃,回家再叫媽媽煮。

小人們真的很愛這一味!




鮮肉玉米起司水餃


水餃皮45-50個

<餡料>
豬絞肉 300g
甜玉米粒200g
馬茲瑞拉起司絲160g

青蔥1支 (切細蔥花)
薑末1大匙

調味料A:
醬油2大匙
清水1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麻油2小匙

<準備餡料>
1. 絞肉用刀再稍微剁幾下,來增加黏度。
2. 放入大碗中,再加入蔥花、薑末、調味料A,用筷子或湯匙繞圈攪拌至肉跑出毛毛的纖維。
3. 拌入甜玉米粒和起司絲,拌勻即可。

<包水餃>
1. 備一碗冷開水在旁,以沾水黏合餃子皮。
2. 每次取用1平匙(小匙) 餡料於水餃皮中心,沾水於一半的餃皮外緣,對折後黏合壓緊,呈半圓形水餃。
3. 抓著兩頭尖角,平繞過凸起的水餃肚,兩個尖角疊合黏緊,即呈圓形飛碟狀。
4. 平盤上灑上麵粉,將包好的水餃有距離排好隊,做好一盤後在上面再撒上麵粉,以防麵皮乾掉。放進冷凍庫急速冷凍,等完全冰硬了,再包進塑膠袋裡冷凍收妥。後來包的水餃留待現場吃。

<下水餃>
現包餃:備一大深鍋,開大火水滾後放入水餃,當水再滾轉中小火,水餃浮起後撈起即可。
冷凍餃:備一大深鍋,開大火水滾後放入水餃,當水再滾轉中小火,計時5分鐘,時間一到撈起即可。



Sophia






4 則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