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2

紐澳良風味烤雞肉玉米 Cajun Chicken and Corn



除非特殊需要,我盡可能不使用現成已經調好的醬料,經常在超市貨架上駐足仔細檢閱那些瓶瓶罐罐的說明,好些我聽不懂得成分看得我膽戰心驚,Austin還這麼小,我這個家庭主婦得堅守好自己的本分,不讓他這小小的身體無辜吸收這些化學毒藥。

這道菜在我家經常端上桌,是一道手續簡單又有豐富特殊風味的烤雞,這裡的調味料僅僅由幾種天然香料參和一起,雞腿肉切塊和玉米滾一下香料粉,就可直接上煎烤盤,滿室芳香!

參考這個食譜 Blackened Cajun Chicken and Corn, CHICKEN DELIGHTS, 2002),將味道改得稍微溫和些,孜然粉減了些量。



紐澳良烤雞肉玉米 Cajun Chicken and Corn

8個雞翅膀或棒棒腿
2條玉米
醃料1小匙蒜鹽、1小匙黑胡椒粉、1/4~1/2小匙孜然、1,1/2小匙匈牙利紅椒粉
3大匙融化奶油
少許香菜,切碎裝飾

1. 烤箱設定220度。雞腿上劃兩刀,以利入味,玉米切段備用。
2. 在一碗內放入所有醃料混合。
3. 在雞腿和玉米上塗上奶油,再倒入醃料混合物,讓雞肉和玉米都均勻沾上醃料。
4. 進烤箱烤30分鐘,中途約20分鐘時可將材料翻面。取出,灑上香菜及完成。

是不是太簡單了呢?





祝下廚愉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