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2

訪春。後山上的行動咖啡館


搬到內湖將近三年了,發現自己已經愛上這一個同時具備都市便捷與郊區氛圍的地方,繼我家的後花園草莓園後,這天趁著難得太陽露臉和Lea學妹載著Austin開車上後山訪春。

早就聽聞那後山上,採蘿蔔的農場再上去一點有一處擁有絕佳美景的假日行動咖啡,若不是那長長的濕冷冬日讓人一直舉足不前,早就去一探究竟了。三月四日星期天這天應該給它一個"寶島春日"的冠冕,我想那批古代的歐洲人應該也是在這樣一個溫暖宜人的春日登上台灣,才給了台灣「福爾摩沙」這樣的美名!

車子緩緩迂迴上山,在這樣星期天的早上車子居然不多,道路兩旁有錯落的果園與農場指標,一路上落英繽紛,一株株盛開的櫻花樹好像夾道跟我們招手歡迎似的,車子愈往山上開去心情愈輕盈起來,車裡每個人這時都不禁帶著微笑望著窗外美景吧!



還不到11點,咖啡館才正擺好桌椅開始營業,咖啡館落在一處寬闊的路肩上,我們不費力停好車子,迫不及待下車來到這山崖邊,這實在是一處好美好美的景點,心裡頭滿懷感謝老闆,讓我們這些快枯乾的都市鄉巴佬可以不用長遠驅車只求大自然的滋潤。更令人意外的是眼前的山谷竟然是一谷綿綿的「雲海」,遠處冒出一隻黑黑的尖塔正是101大樓,老闆說一年之中也只有這個季節才能遇到這景致,幸運啊。

太陽暖烘烘的罩下來,讓人不禁要閉起眼睛,酥暖的空氣親吻我們每一吋肌膚。
我們三人除了Austin之外靜靜地坐著,環顧著美景,老闆撥放著爵士音樂,時間靜止。渾然不知已經早過了午餐時間,真想就這樣坐到夜幕低垂。






楓堤行動咖啡館,五指山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