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2

放學不回家,採草莓去!我家後花園





早上幫Austin穿衣服準備上學時,突然想起甚麼似的:「寶貝,今天下課想不想去採草莓?」聽起來好像只是去隔壁採草莓,不過這是啊,草莓園就在我家的後花園

這是同住在都市的我們唯一可感到驕傲的地方,有那種住在信義新光三越隔壁、或大安森林公園對面也不怎麼樣的感覺。

一年就一次幾個月的季節,過了這季只能再等一年。

期間打了電話給老闆預約時間,老闆說道今天剛好是好時間,因為經過星期一到三的好天氣,緊接著兩個冷天,這樣的溫差給了草莓最好的三溫暖,老闆說現在的草莓正是又大又紅。這也是,明天星期六想必有一大堆人上山。

第一次自己開上去,雖然就在自家附近,可是路愈開愈小,也沒見到明顯的路標,Austin不住問我是否開錯,真是個緊張的孩子。不到十分鐘從上山到下了山谷,草莓園就落在這山谷中。




還以為星期五下午四點這不怎麼熱鬧的時間只有我們母子兩個,沒想到才到農園已經有一家人採了滿滿兩大箱了,一箱大概都有三斤吧!我想。我們來遲了,又大又紅的都在人家那兩箱囉!

這時「全有機」的已經被採的沒剩多少了,採不到一斤,只好再去「半有機」的繞一繞。

全有機與半有機的品種與施作方法皆有不同,全有機草莓採自然農法全程沒有農藥肥料,一斤350元,半有機草莓仍施灑有機肥料,一斤250元。全有機的草莓吃起來口感青脆,個人較偏愛這個口感,Austin則喜歡半有機軟嫩的口感,兩者吃起來都一樣清爽香甜。


 
全有機棚內紅透的草莓都被前一家人幾乎採光了

我與Austin成了唯一的兩個客人,熱情的老闆泡了茶,我坐下來與老闆聊起來,老闆提到在種植草莓前已經休耕了好些年,因為早期用傳統的方式種植,跟著大家灑農藥灑到連自己都怕。幾年前憑著多年經驗找到合適有機耕植的草莓品種,研究病蟲害自然防治方法。就在和老闆閒聊的二十分鐘時間,Austin一個人靜靜地、把才採到的草莓一顆顆全進到自己的肚子裡去了(當然用了老闆接的山泉水洗乾淨才下肚)。

在草莓季結束前(五月),計畫再去個兩次。待草莓季結束,老闆頗自豪的提到他種的小黃瓜,小黃瓜是Austin的最愛,到時候一定再上山。


就在下山的途中,車內多了一股隱隱的味道,不是草莓、也不是雨水或山泥的野味,我和Austin兩人似乎都不願去承認或提到這股詭異的臭味。我兩在這搖緊車窗的小空間裡,再問他:「好不好玩?」「下次還要來嗎?」彼此開心對談。我慢慢地去確定這股熟悉奇怪的臭味,嗯!沒錯,它就是大便,可是怎麼上來的呢?我已經很小心其間不去踩上任何一個形狀或顏色類似的泥巴堆了?還是老闆的有機肥混在泥土裡了呢?回到家,趕緊抓了那三雙鞋努力刷洗,車裡的墊子呢?這部分只好說服自己"大便是自然的,乾了就看不到了 ......."。




東林休閒農園
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3之10號
電話:02-2790-7252
0953-934-999 / 0936-303-178
(成功路四段左轉金龍路第二個紅綠燈右轉上山)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