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2

肉醬磨菇鮮蔬Pizza




小朋友怎麼可以對Pizza這種食物那麼熱衷!每次烤個Pizza我總能在兒子臉上看到那如早晨第一抹陽光的笑容。

難怪這麼一個從中國傳出經改良的庶民食物可以傳遍全世界,大人小孩都愛吃。Pizza之所以如此風行其實不無道理,簡單作、材料彈性葷素不拘、容易吃,連餐具都省了。

五月節剛過,窗外唧唧蟬聲大得我必須調整電視音量與之抗衡,所幸有這兩天午後的西北雨,好澆澆這日漸升高的暑氣。Austin這個禮拜一直想吃Pizza,吃膩了常做的培根、雞肉口味,這樣的熱天似乎也不太嚥得下,換個口味吧!

換個口味?說穿了只是在Toppings上變了點小花樣,做菜這件事,摸熟了,其實就是小巧思變大不同;換個一兩匙醬料,口味就可大廂迴異,從中式變魔術到西式。我用了平常義大利麵的肉醬,切幾片兒子愛吃的蘑菇,烤出來後,灑上小番茄和蘿蔓、橄欖,就成了清爽多的夏日Pizza。

一片大餅上,有肉、番茄、起司、蔬菜、水果,該有的都有了!


Austin這小子對這我的好意變化卻不怎樣領情,統統把上面灑上的生菜番茄剔掉不吃,仍用一慣食Pizza的儀式:先吃光Toppings,再吃餅皮。

這次嚐試了另一餅皮做法,做出來的Pizza皮,內層軟Q、外層酥脆。我把皮擀的薄薄的,保留外層一圈厚度,好吃!


{餅皮材料} 可做12寸薄 Pizza三個

3 1/3杯 中筋麵粉
2 1/4小匙 乾酵母
1/2小匙 黑糖
1小匙 鹽
11/4杯 溫開水 (39゚C - 43゚C)
2大匙 橄欖油

{Toppings}

我的意式番茄肉醬
小番茄
蘿蔓生菜
黑橄欖
  1. 取一個大盆,倒入溫水、黑糖、乾酵母,稍微攪散後放置10分鐘。
  2. 倒入鹽、橄欖油到酵母水中,再倒入2 1/2杯的中筋麵粉。 (剩下1杯麵粉等一下備用)
  3. 用叉子攪拌一下麵糊後,再加入1/2杯麵粉拌一下,將麵糰倒到灑上麵粉的平台上,倒入剩下的1/2杯麵粉與麵糰揉勻,揉到麵糰不再黏手,將麵糰揉成一平滑球狀。
  4. 在另一個大盆內抹上橄欖油,放入麵團,包上保鮮膜 (直接覆蓋在麵糰上而不是盆上),於室溫約28度環境下靜置1-1個半小時,待麵糰發至2-3倍大,取出,一拳捶在麵糰上,讓空氣釋出,分成三等份,滾成球狀,取待會兒使用的麵糰蓋上保鮮膜休息三分鐘。
    其他的麵糰可放入保鮮袋中放置冷凍庫最多一個月使用。
  5. 將麵糰放在抹油的平台上,用手壓扁一下,用擀麵棍擀出喜歡的大小形狀。我喜歡內圈薄而外圈厚。用叉子將擀好的皮插幾個洞,先抹上一層橄欖油,放上番茄肉醬,切好的蘑菇,磨一點黑胡椒,最後灑上一層馬茲瑞拉乳酪絲。
  6. 放入原先預熱220゚C烤箱內,烤15-20分鐘,面皮呈金黃色,乳酪融化即可。
  7. 取出稍微放冷一下,灑上生菜番茄與橄欖。

餅皮參考食譜 Joy's Signature Pizza Crust by Allrecipes


Sophia



1 則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