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2

麝香貓的午後


一個八月的悶熱午後,兩三道簡單的午食招聚了剛從越南旅行回來的同學,派駐越南的Sophie搬來了我的麝香貓咖啡。幸福無比。

一如我常提到的,我愛這樣的家中小聚勝過外頭fancy的餐廳,雖然準備與收拾花了些時間精力,但為這幾個小時的珍貴時刻,相形起來那些準備其實也微不足道了。

老同學扛了大箱小箱一副跑單幫的模樣出現,捎給我一公斤的咖啡豆,香死人的麝香貓咖啡豆,一共75萬越盾,折合台幣才一千出頭,心裡頭實在滿意的。


 
 
一天至少兩杯咖啡,再慘的人生也會變美好。

還好對於咖啡我還不至於挑到和自己過不去的程度,雖然每喝一口麥當勞的總會讓我臉擠成小籠包狀,Starbucks也早在變身為全職主婦後成為奢侈品之列,而偶爾解解饞的City Cafe被發現品質每況愈下。
 
 



幾個愛玩的同學才剛從越南旅行回來,趁著派駐越南的同學Sophie在越南的最後階段,發起迷你同學會,已是越南通的Sophie帶團遊胡志明。Sophie自年輕時就很會 "玩" ,早在我還是呆呆、只知道打扮的二十出頭時,Sophie就已經玩到阿拉斯加了。所以由她來帶隊真是何其有幸,看著同學在臉書上隨時update的景點照片,實實在在顛覆了我對越南先前的偏見。這裡借花獻佛記上另一位同學的隨手拍。

仍未完全開發的越南,除了原味十足之外,依然留有法國殖民的些許氣息。東西交流與新舊的融合,蘊育出一番特有的景致。美食、誘人的物價、仍未遭破壞的生態...,或許更勝一些為投合觀光客而過度開發的東南亞國家吧。

聽著幾個同學意猶未盡的回憶,我老早就為未能同行而懊惱不已。

年輕時大夥兒忙著談戀愛、賺錢,其實很難邀集一團同學同時出國旅行,等到大一點,有點能力,幾乎又都是繞著家庭小孩,能有體貼的先生放飛真的是一件幸福無比的事,又或者像我身邊多數的 "敗犬" 朋友一般,逍遙自在、說走就走。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