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2

游泳自學記


Austin剛滿三歲不久,我就帶他學了近半年游泳,除了哇哇大哭不想游的記憶之外,我實在找不出任何更印象深刻的學習過程了。

他一向是個行動謹慎的孩子,從來不曾放膽從事任何他沒有信心的事,雖然好處是我未曾需要擔心他讓自己受傷摔跤...等。

經過那半年成效不彰學費白繳的游泳課後,我也不再動過任何訓練他游泳的念頭,儘管我們多次機會在飯店的游'泳池玩水,他也頂多在兒童池中泡泡水、心滿意足地玩著他的噴水槍;或者我頂多給他看看朋友的同齡小孩潛到水中如魚一般英姿的影片,讓他好生羨慕激勵的想法,等著他自己準備好。我了解這個好勝的小孩,會將這些片段累積,等到自己一旦裝備好。




我想著自己的經驗,於是我丟給她兩個手臂圈,讓他在家中浴缸裡玩水。就在三個月前的某一天,他在泡澡時開心的告訴我,他可以把臉埋到水裡。第二次,他得意地表演把頭埋進去,讓戴著手臂泳圈的身體浮起來。第三次,他已經能閉氣,無須任何輔助而將身體浮起來了。這個再過三個月就要七歲的男孩開心的不得了。

於是,Austin學會游泳了。



這也是我自己的記憶。小學四年級,我在自家浴缸中放膽憋氣,讓身體在水中浮起來。自此游泳成為我最熱衷的運動之一。在我國一時,我的最快速度已能達到在標準游泳池自由式27秒。 (這當然也是一個無心插柳的機會訓練之成果!)

能夠在水中如魚一般悠遊自在,駕著水隨心所欲,男孩就應該如此一般,成長中與水創造的快樂回憶。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