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3

{親子餐桌} 蘑菇香蔬雞肉焗飯





今天午餐我做了這個焗飯,這樣一個小烤盤裡有一整平碗的飯量,兒子吃到一顆米粒都不剩,連碗壁上烤硬了的cheese也刮得一乾二淨!


在中午接他下課前我花了半小時時間準備,鋪上cheese後放進冰箱,接回家後烤一下就好,我覺得好方便。



參考林美慧老師素食的「無國界料理」,自己加了雞腿肉,兩倍蘑菇量,換了一些冰箱的現存蔬菜。這種炒拌飯方便的地方就是彈性大,有甚麼放甚麼。再鋪上一層cheese,小孩普遍都愛的。

這讓我想起前陣子在「哈餃子」買的玉米起司水餃,Austin實在愛得不得了。一向不愛水餃的他,居然能破例一次吃下十個大餃子,直說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水餃,現在排名第一。

這一代小朋友是cheese一國的。


雞腿肉切小塊,灑上少許黑胡椒和海鹽,以中火燒熱油後,雞肉皮面朝下煎2分鐘後翻面,金黃色後盛起備用,另起鍋燒熱兩大匙奶油,先放入蘑菇和香菇,炒到出水後再放入其他蔬菜一起拌炒約2分鐘。


蔬菜炒約2分鐘後,加入2大匙開水 (或高湯更好),放入2碗熟飯拌一下,讓白飯上色後即可,隨即將飯填入烤盤內。


在飯上灑上馬茲瑞拉乳酪絲,放進已經預熱180度的烤箱內,烤到表面cheese融化且呈
金黃即可,約10分鐘。出爐後灑上少許巴西里末。


蘑菇香蔬雞肉焗飯  食譜

白飯2碗
去骨雞腿肉1/2個 (或雞胸、雞里肌)
蘑菇 (中型)8朵
新鮮香菇 3朵
青椒1/3個
牛番茄 1/4個
奶油 2大匙
馬茲瑞拉乳酪絲 1/2杯
開水或高湯 3大匙
巴西里香料1/2小匙
鹽、胡椒小許

  1. 先預熱烤箱到180度。將蘑菇和香菇切厚片,青椒和牛番茄切小丁。
  2. 起油鍋,放進少許葡萄籽油 (我通常用來煎炒用的油,耐熱點高) ,將雞肉兩面煎至金黃色後盛起備用。
  3. 另起油鍋,放入2大匙奶油燒熱融化,加入蘑菇、香菇炒香到出水後,加進青椒和番茄丁炒軟,接著加入高湯、鹽和胡椒,燒煮片刻,最後加入白飯拌勻即可。
  4. 準備焗烤盤,把炒好的飯料填入,表面灑上cheese,隨即放入事先預熱180度的烤箱,烤至cheese融化,表面金黃即可。
  5. 最後在上面灑上巴西里末。
原食譜裡準備的蔬菜是紅甜椒和黃甜椒,放入甜椒一方面是顏色組合好看,另一方面是甜椒很適合放進炒飯裡,不會讓炒飯吸入過多水,而致口感不佳。

這裡我放的番茄量並不多,怕番茄釋出太多水分,且番茄軟爛的口感可能會影響,但是本身很喜歡番茄組合起來稍許酸酸的口感,而且也有顏色的效果。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