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

迷迭香薄脆餅 Rosemary Flatbread



我也嚮往擁有一方自種的各種香草蔬果,可惜,不諳園藝的我對於照顧植物一直心存敬畏,因為多次失敗的經驗。可是每每看到那些加了大把新鮮香草的料理,不免心動,成罐的乾燥香料雖然也頗能盡責,但總覺得過之或不及。

想太多,香草不就是該摘來消耗的?於是,上了花市我帶回了三盆;迷迭香、西洋芹、百里香,開心地將他們安置在後陽台。該趁著她們變黃枯萎前,趕緊來做點甚麼吧!
有兩三年我們常跑到新加坡度假,經常光顧聖淘沙香格里拉酒店裡頭一家餐廳,餐前都會提供一大籃各式佐餐歐式麵包,其中之一就是這種薄薄的脆餅,超好吃的,一直記在心裡頭。
家裡如果有現成的新鮮香草當然最好不過,擀的薄薄的餅,剛烤出來,口感相當爽脆,喜歡用手掰來吃;麵香中揉進了淡淡的迷迭香。如果沒有新鮮香草,在揉麵糰時揉進一小匙乾香料也是可以的。

迷迭香薄脆餅 Rosemary Flatbread

可做8個  9 X 20公分的餅
1/2杯  溫水 (約43度C)
1/2小匙  快速酵母
1 1/2杯   低筋麵粉,另備少許手粉
1 1/2大匙   橄欖油
1小匙  海鹽
1/2小匙   糖
1大匙   新鮮迷迭香,略切碎。 (或百里香也可以)
適量海鹽 (進烤箱前灑在表面上)
  1. 在一盆中放入溫水,灑下1/2小匙酵母,稍微攪兩下後靜置五分鐘,直到表面起點小泡泡 (即酵母開始作用)。然後加入麵粉、橄欖油、海鹽、糖,攪拌成為麵糰。
  2. 將麵糰倒到灑上手粉的工作檯上,將麵糰揉約兩分鐘至滑順,整形成球狀。在將麵糰讓入一個均勻塗上橄欖油的盆內,蓋上保鮮膜或濕毛巾,放置在溫暖室溫、且通風的地方發酵一個小時。
  3. 這烤箱預熱到175度。取出發好的麵糰 (已經脹大成原來的二倍大),將之均勻分成8等份,蓋上濕毛巾。每個小麵糰擀成薄薄的、約 9 x 20公分長方形狀,在上面灑上迷迭香和少許海鹽。
  4. 進烤箱烤約15-20分鐘至表面金黃,取出後於網上放涼。

如果在擀好形狀後才灑上新鮮香草,其實香料的味道僅淡淡的。所以喜歡稍具重點口味的,可以在揉麵糰時加入少許乾燥的香料,我覺得賣相也更好!




參考食譜:Herbed Flatbread, at Martha Stewart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