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3

老少都會愛 - 雙薯沙拉




固執,好像幾乎是男人,應該說是中年男人以上的基因。多或少而已。

尤其在吃的方面,這種固執就相當明顯。我的小嬸嬸就經常跟我抱怨,她精心準備的菜,偏偏叔叔有時就不太賞光,但是只要兩顆荷包蛋,叔叔就能津津有味打發一餐,讓她非常受挫。家裡老爺也是這樣的,我常說還好他有個國際味,但是他這個台灣土生土長的標準外省人,也有相當「台味」的一面;就像這一道「台式馬鈴薯泥沙拉」一向是他的最愛,我做多少,他就能吃多少。

這種用沙拉醬拌出來的馬鈴薯沙拉,香香甜甜的,非常「大眾口味」。真的是隨便做、隨便好吃耶。

這會兒老爺出差才回來,吵著要吃,可是冰箱裡頭沒蛋耶!老爺說沒蛋就少一味的。望著冰箱自忖片刻,加個不要太軟爛的地瓜丁應該可以讓味道豐富點吧!再拌入培根丁試試。果然真的不錯,我做了好大一盤,沒吃完,放冰箱,發現隔天吃更入味。


雙薯沙拉


馬鈴薯 ( 我用帶皮的小馬鈴薯6顆 )
紅蘿蔔,切0.7公分左右小丁
小黃瓜,切片
地瓜,蒸熟或煮熟,但是別太軟,切小丁
乾培根丁 ( 或是培根煎熟瀝乾油後切細丁)
沙拉醬小包一包
少許現磨黑胡椒


1. 馬鈴薯加水蓋過,煮20分鐘左右,待馬鈴薯軟爛,瀝乾水後將馬鈴薯搗成泥,放涼備用。

2. 馬鈴薯泥放涼後,將所有材料放在大盆內均勻拌好,千萬別用力過度攪拌,讓地瓜保持一顆顆的形狀,然後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親子餐桌前的寧靜時刻



晚上又只剩我和Austin的兩人晚餐,簡單營養是原則,所以我燉了個紅棗蔘雞湯。

雞湯在悶燒鍋裡頭慢慢悶燒著,待用餐前下個麵條就好了。

多出的許多時間,就做做我們母子各自喜歡的事。我沉在我的《箴言》當中,而Austin則繼續在學校的剪色紙勞作。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