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3

另一條街,兩個世界 - 舊金山的Hayes Valley與 Hayes&Kebab Restaurant



終於把老爺騙到 Hayes Valley 來了,一直想逛逛這個區域,聽說這裡是近幾年因藝術家進駐而漸漸發展起來新興區,有許多具創意有特色的小店,不管是餐廳還是店主所販賣的品味商品。很像我記憶中的永康街,每個店都值得探索。

我問老爺要不要吃他最愛之一的中東烤肉,就這樣把一家人帶到了這裡。

當車緩緩靠近 Hayes & Kebab這家中東烤肉店,我鬆了一口氣,位在街口的小店面,居然佔有一個超大的露天座位區。

我喜歡店裡的空間陳設,不算太大,挑的非常高的天花板,加上簡單的桌椅排列,讓餐廳更顯乾淨清爽,有一種小酒館的風味。如果不是帶著老爺和小朋友,我是非常樂意拿一杯啤酒做到外面是納冷風、曬曬太陽。



吃了無數次的中東烤肉串,雞肉料理通常很難令人滿意,太老或太乾是正常,所以我們還是只點了烤牛肉和羊肉。

我加點了一盤北非小米 (couscous) 沙拉,端到我面前時,其實有點小失望,倒不是因為不好吃,而是擺盤沒有我想像中的,像剛剛我才擦身過的那家店,正看著電腦的女生身旁的一盤:「一球圓滿紮實、如粉嫩蜜桃的couscous倒扣在舖滿綠葉的沙拉盤上」,那盤菜就像一朵盛開的花一樣。

我期望一個長相應該相去不遠的couscous,但是擺到我眼前的,著實讓我失望了一下。



就在Hayes Street這條街上,餐廳的附近綿延了許多像這樣的特色小店;有小畫廊、有童裝店、個性服飾店、飾品店、手工包包店....。九月涼爽的空氣,被溫暖的陽光包圍著,多想再花點時間逛一下,卻坳不過老爺白目的逼催,只好轉往隔壁街上去車。

才過了一個馬路,那街頭的景象像川劇變臉一樣,強烈的對比給人心裡一顫。五、六個衣衫邋塌的人分散坐臥在我眼目所及的街道上,心裡正在嘀咕的同時,差點和兒子要採到一隻血肉糢糊的老鼠屍體,尿騷味隨風撲過來,跟著是一堆被翻的四散的垃圾堆。我們趕緊加快腳步『逃』進車裡。

心有餘悸,我們頭也不回離開了舊金山。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