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4

餅乾。優雅的貓咪









一次買在材料時發現了這個日本進口的餅乾模,一套三隻優雅的貓咪,卻被我放在一旁納涼了好幾個月。

近來我再重拾和風,這一年來開始懂得欣賞日本內斂的優雅細緻,也或許是與我一向傾拜的法國風有些許相似的含蘊吧。看了這麼多年美國的東西,儘管地大物博,也略略生膩了。

做了三種不同顏色的麵團,香草原味、巧克力、紅麴相互參雜,做成小花貓。三種姿勢,或跑、或坐、或觀望行走,身上多了花花的顏色,似乎貓咪活潑的動作也多樣起來了。

同樣是香草杏仁口味的餅乾,讓他們化身成這樣的貓咪,就連大人也都玩味,不忍吃。

Austin帶去學校與同學分享,一個同學當著我的面給了一個讓我可以裂嘴笑到耳朵的讚美:「這是他吃過全世界最好吃的餅乾!」,這樣一切都值得了,不是嗎!



無鹽奶油60克,放置室溫
糖粉55克
鹽1小搓
鮮奶油15克
香草精1/2小匙
低筋麵粉120克,過篩
杏仁粉25克
可可粉1大匙
紅麴粉1大匙
白巧克力與黑巧克力裝飾


1. 將奶油打發軟化後,加入糖粉與鹽打均勻,拌入鮮奶油與香草精,呈現綿密均勻的質地。

2. 加入過篩後的麵粉拌勻,再分出1/3出來拌入可可粉成咖啡色麵團,另外1/3拌入紅麴粉成淺紅色麵團。

3. 將麵團整成淺碟狀,以保鮮膜包住密封,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麵團硬一點比較容易切模)。

4. 此時打開烤箱預熱175度。取出麵團,放進塑膠袋中 (或以保鮮膜蓋在其上) ,擀成厚度約0.3-0.4公分麵皮,使用模型切出形狀,將餅乾放在舖有烘焙紙的烤盤上。

5. 放進烤箱內烤10-12分鐘 。

6. 烤好於網架上放涼,將黑/白巧克力放於三明治袋中,浸泡溫水始知軟化,在袋尖口剪小口,畫上貓咪特色即可。



我們家都喜歡脆脆餅乾的口感,通常我都會先烤10分鐘(只要看一下餅乾上色就好),然後調低溫度至150度再烤8分鐘左右。


Sophia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材料中的杏仁粉是與麵粉同時加入奶油中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會將杏仁粉先拌入(因為比較大顆,無法過篩),後面在拌入過篩後的麵粉輕拌勻就可以了~

      刪除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