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3

舊家新表情,哈囉,新沙發!


隔天,新沙發送來了。

頂著正午34度的大熱天,我和Austin從學校練完球回來,進巷口就看見那台大卡車。

我們的新沙發正在上頭。

我和Austin開心的迎過去,開門、上樓,趕緊開了冷氣,辛苦的搬運薯叔至少可以進來吹吹冷氣吧!

這套大沙發填滿了只經過一夜的空曠,原先Austin還一直喊著不希望新沙發過來,她喜歡客廳那大片空空的地板,但是當沙發一組裝好,他便興奮地跳上去,直說:「媽咪,好舒服喔!」。

抱著兒子躺在我們的新沙發上,他靜靜的看著DVD,窗外熱烘烘的炎夏午後,讓窗內的涼爽更加催眠,我睡著了。一直到晚上,我們母子對新沙發的興奮一點都沒消退。







在英國讀書的時候,記得一次到台灣同學的宿舍,讓我印象相當深刻,他們同層的一個英國同學很用心地公共空間布置的相當溫馨;有植物、有裝飾品、將家具方向做了調整、甚至裝了電視 (英國看電視要付費的),讓我原來很不以為然的宿舍空間,有了另一層看法。

參加歐洲同學的私人聚會,通常一定聲光美氣氛佳;隨處都是搖曳的燭光、和選擇豐富的酒類。反觀華人的聚會,看來還是吃比較重要,永遠是一大桌滿滿的食物,吃得好Party就成功。空間燈光這類間接條件,往往都列到次要考量了。

所以在四年前搬進這裡時,我整整做了快一年功課,到後來放棄找設計師,設計自己來;貴的設計師我們請不起,便宜的我家你家長得都一樣。我選擇儘量不做固定櫃儲;一是為了不想多佔用室內空間、二是為了我隨時可以調整家具,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隨心情自己移動,或換一個全新的,這樣就不被已經釘死的櫥櫃設限了。

而我因喜歡而添購的家具,搬家時也可以跟著走囉!

我想附帶一提的是,我翻閱了大量的西方室內設計書籍和雜誌,從那裡絕對可以吸收許多不錯的想法。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