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3

義式烤甜椒佐法棍




這道菜也是從「原味食悟」中學來的,是女生會喜歡的開胃菜。

第一次做來招待姊妹,就好評連連,因為這就是一個純屬女生的菜色嘛!全青菜、加上難以抗拒麥香十足的法國麵包。

那甜椒烤到香甜無比,融進混合了九層塔、蒜香的義式葡萄酒醋裡,多啖幾片法國麵包也不會覺得對不起自己。

過程簡單,只不過要花點時間,照著食譜步驟做,絕對零失誤,是拿來招待朋友絕佳的「一口食」。


【義式烤甜椒佐法棍】

(2~3人份)
各色甜椒2個
蒜末2瓣
九層塔葉1小撮,切碎
風乾番茄 (sun-dried tomatoes ) 2片  (如果沒有可省略)
特級冷壓出榨橄欖油1大匙
巴沙米克葡萄油醋1大匙
海鹽與現磨黑胡椒適量
法國麵包切片 (或歐式麵包)



1. 先將烤箱預熱到200度,將整顆甜椒 (不要切) 放入烤1小時,至表面成微焦。取出,以鋁箔紙包起來10分鐘左右,使其蒸氣讓彩椒軟爛。稍涼後,將甜椒去皮去籽,切成長條狀備用。

2. 取一大碗,將所有材料、調味料混合拌勻。除九層塔,因為太早放顏色會變黑,到最後上桌前再加。最少放置30分鐘使其完全入味。

3. 法棍斜切薄片 (可以放烤箱低溫烤一下,如果喜歡的話),甜椒放麵包薄片上,上菜。




note:
1. 將甜椒去皮去籽時,可別浪費了甜椒裡頭都是精華的汁液!
2. 作者使用烤過的歐式麵包,由於我們家都偏愛法國麵包,這是去年兩度造訪法國,每餐都來一籃麵包 (沒再烤過) 而醞釀出的喜好。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