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3

{ 親子餐桌 } 超簡單 香草煎雞腿排與煎地瓜





一般的大小餐廳幾乎都有類似雞排簡餐,不管是香草煎雞排,還是烤雞腿排。其實這真的超級容易做。我的版本無須「醃過夜」或兩小時,只要海鹽、黑胡椒和乾香草,掌握好火侯和時間,嫩嫩多汁的雞腿排,真的非常好吃。

已經好久一段時間,非不得已,我都不加醬油調味,現在市場上已經幾乎找不到古法煉製不添加的醬油了, 所以我儘量只以鹽和胡椒來簡化調味,再借助蔥、薑、蒜或香草,吃出食物的原味,吃進食物給我們的不累贅的營養。

這到香煎雞腿排是我家老爺的最愛之一,我心裡頭暗自揣測,他大爺應該可以一次吞進五片,如果我不控制在最多兩片的話。

利用煎鍋空位同時煎地瓜塊,省時又不浪費雞腿排流出的菁華,地瓜煎得微微焦香,又多加了一道好吃的配菜。





去骨雞腿排
海鹽與現磨黑胡椒
百里香 (thyme)香草,或迷迭香 (rosemary)代替,我個人比較偏愛百里香
耐高溫的植物油,如葡萄籽油


1. 去骨雞腿排洗淨,將水分擦乾 (這動作不要省,不然很難煎出漂亮顏色,而且油會噴濺 ),兩面灑上適量的海鹽、胡椒、和百里香香草,放置10分鐘。

2. 平底鍋以中火熱鍋,燒熱後,加入少許葡萄籽油,一定要等鍋熱到一定程度,雞腿排皮面朝下先煎7分鐘,直到煎成金黃且有微微焦褐色,翻面再煎5分鐘,熄火,加鍋蓋悶3分鐘,讓鍋內餘溫讓雞排熟透。就好啦!

3. 如果要加入地瓜,地瓜先切小塊,放在碗裡加入適量鹽、胡椒、香草、和少許橄欖油,拌一下讓地瓜均勻沾上調料,鍋內放入雞腿排後,將地瓜分佈在鍋內空位處,雞排翻面後,地瓜再翻面。


【廚房筆記】

※ 使用高溫達200度也不變質的葡萄籽油來煎雞腿排,就可以開中大火先熱鍋,下雞排鎖住水分,不要煎太久,不然雞肉就老掉了。
※最好還是使用不沾鍋來煎,雞皮較不沾黏。
※香草千萬別灑太多,乾香草的香氣偏重,大約一片雞腿排的量為1/8小匙 (捏一小撮的量)。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