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3

烏來泡湯驚艷 - 璞石麗緻的露天風呂


只要有裸湯,我一定不會去得穿泳衣才能入浴的的大眾湯。穿著泳衣泡湯?那乾脆游泳好了,反正你洗出來還是要再洗一遍;男人小孩一起泡?那還是一樣,乾脆游泳好了。

多次家庭旅遊到宜蘭礁溪的長榮鳳凰,凡到晚間,我一定拎了換洗衣物和一大包保養,衝到頂樓的露天風呂,看星星泡湯,好好愛自己一下。

一直認為,可能是台灣地狹的緣故,難見占地廣闊且設備充分的露天裸湯,大部分占地夠大露天湯池也因商業利益考量,多設計成男女混合的「遊樂湯」。所以儘管如長榮鳳凰這麼大的旅館,占了頂樓整整一樓層的露天風呂,也只有一個大池,這樣我已經覺得相當不錯了。




烏來璞石麗緻的大眾湯倒是讓我非常驚豔,因為以旅館的大小占地來說,我一開始期望並不高。

用過晚餐後,我留下老爺和 Austin兩人在房間享受親子泡湯,我一人照著以往的習慣在睡前去泡一個久久的湯。

大眾湯位在旅館的地下一樓,延伸出去的半個樓面緊鄰溪畔,規畫成半露天湯池。風格簡單大器,典雅細緻。我想以在當初十年前,這樣五星水準的設計是相當豪華用心的。

共分兩大池;有39度的一般池和34度的SPA池,以及三小池;24度的冷水池、40度的藥草池 ( 四五包藥草在池內載浮載沉 )、和一個Jacuzzi。外加兩間空間相當大的桑拿浴和烤箱,其實這很少有的。

除了設備上因年份稍稍有老舊的感覺外,一切都讓我感到「驚豔」。因為這整的湯屋的空間相當大;撐得高高的木頭屋頂,那種很貴的,不怕潮濕的木頭。花崗岩器成的深沉色調的澡池。除了安全手把外,不見任何會破壞畫面的塑料設施,或砌的假假的石頭造景。總之,一切都很合我的意。

一排的躺椅旁,提供了種類多樣的茶包,「上岸」休息時在躺椅上泡杯茶,眼睛不用儘量避開人體而盯著牆壁看,眼光投向遠處,便是,對岸疊翠的山嶺。在夜晚,就是星空。

只不過,晚上只營業到十點,這對我來說,早了點。

心頭已經盤算了,隔天早上得起個大早,趁退房以前要來泡個三小時。

等待check in....


這湯池裡幽靜的氛圍不禁讓我想起多年前到日本的泡湯,從東京開了好久的車到深林山谷裡的溫泉旅館,周圍只聞風吹林梢和蟬鳴鳥叫,記憶裡很棒的一次身心靈享受。


真木溫泉旅館


一早,簡單刷個牙,喝了杯咖啡,就趕緊拎了化妝包來到湯池。才剛開放沒多久,整個池裡只見一個奶奶,走過來看到我,親切地問候了一聲:「郝早!」。這一般台灣社會裡普遍的問候,突然讓我感到相當溫暖。

我望著頭頂上那疋湛藍的天空,在鐵砌的雕花圍籬外的南勢溪,襯著青翠的山嶺,白雲在其間緩慢移動,蟬聲唧唧,入浴在水煙裊裊的溫泉裡。

我真的好熱愛這塊地土啊!


烏來台車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