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3

{ 親子餐桌 } 青醬蝦仁義大利麵佐鮮蔬




冰箱裡已經有前天做好的青醬,這頓午餐充其量只是煮個義大利麵,趁煮麵條的同時,拌一下青醬調料,切兩條小黃瓜和有機紅蘿蔔冰鎮一下。Austin喜歡單吃脆脆的小黃瓜和紅蘿蔔,所以我也無需再準備沙拉沾醬了。

這一餐只要15分鐘。

端上午餐時,這小孩一看到切的特長的小黃瓜,那笑容笑得比這八月的日頭還要燦爛,跟我說:「小黃瓜都給我喔!」。


基本青醬做法在 這裡




【青醬蝦仁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條2人份
Costco買的冷凍蝦仁
自製青醬4大匙
特級冷壓出榨橄欖油1大匙
海鹽和胡椒適量

1. 依照義大麵袋上指示時間煮麵;水滾加1小匙鹽,1小匙橄欖油 (加油的目的是讓麵條撈出後不會沾黏,而且在煮的過程中,水不會溢出來)。在煮麵的同時準備醬料。

2. 在麵要起鍋前1-2分鐘,將蝦仁丟入水中一起煮。

3. 大鍋內加入青醬、橄欖油、鹽和胡椒,稍微拌一下,等麵條。待麵條煮好後馬上拌入醬料中拌一下就好了。裝盤後,可再灑上帕馬森 (parmesan) 起司和少許烤好的松子。


這是我們母子2013/8/19的午餐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