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7

日式醬燒白帶魚 (新手也厲害)





白帶魚肉質細緻綿密,少細刺,簡單乾煎,就非常好吃。對這種善良魚,我們就不要又爆又炒又翻折騰,溫柔對待最好。日式醬燒法與乾煎一樣俐落省時,且免去煎破皮的風險,無油的鹹甜醬汁,吃起來份外清爽。

乾煎白帶魚,是我們小時後的餐桌記憶,阿嬤的味道;一疊醃小菜、兩塊白帶魚,就能扒光兩碗飯。正因為這樣的成長習慣,遇到白帶魚,經常想都不想,直接乾煎。其實偶爾換個料理方式,簡單依舊,風味大大不同,且好吃的很!



日式醬燒白帶魚 食譜


材料/
白帶魚 2段 ,此肥厚白帶魚來自 林桑的魚
醬油 2大匙
味霖 2大匙
米酒 2大匙
糖 1大匙
淨水 100cc
青蔥 2支 切段 (可省略)
薑 1片

做法/

  1. 白帶魚先以沸水燙過,以除腥味。以乾鍋將蔥段乾煎片刻,略上色後,將蔥段取出擺盤 (因我喜歡蔥段搭醬汁來配飯,蔥的部分可省略)。
  2. 原鍋裡放入醬油、味霖、米酒、糖、薑片與淨水燒開,放入魚一起燒,其間將醬汁反覆澆在魚上,直到魚熟透,約五至七分鐘 (視魚片厚度),取出盛盤。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