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7

2017 聖誕小紅帽糖霜餅乾



































我總是對冷冷的冬季充滿期待,當大地一片白茫茫時,奇蹟更會出現。

沒多久前,我做了一套小紅帽 Little red riding hood 糖霜餅乾,想著小紅帽,想著這個伴著我童年走過的童話,少有人不喜歡故事裡的純真、浪漫,冒險與奇蹟。

這是一個聖誕版小紅帽,多了一隻可愛的小貓咪,房子也變大了,在這麼冷的天,全部都進屋吧!







糖霜餅乾食譜


麵團材料/
低筋麵粉150
糖粉50
0.5
雞蛋1/2 (30)
無鹽奶油50 (放置室溫)
香草精1小匙 (可省略)

糖霜材料/
義大利蛋白霜1大匙
糖粉165
淨水1.5-2大匙
食用色素


做法/

  1. 用打蛋器將已軟化的奶油打鬆,加入糖粉和鹽打至均勻。
  2. 加入蛋液拌勻。
  3. 加入過篩的麵粉,用刮刀拌壓至麵粉不見即可,製成麵團。
  4. 放入塑膠袋內,擀成厚約0.3-0.4公分厚度麵皮,以餅乾模切出餅乾,放進以預熱170度烤箱烤13-15分至表面稍稍上色,若餅乾邊緣尚未上色,可在多烤一下到上色後口感更好。
  5. 製作糖霜:蛋白粉放入淨水中,先攪拌出微小泡沫,糖粉過篩加入,以電動攪拌機先以慢速攪拌至糖粉化開後,再以中慢速打約10分鐘。蓋上保鮮膜備用。再依照需求顏色用食用色素染色,裝入擠花袋中使用。
  6. 糖霜軟硬度使用分類:
    硬性糖霜:未調整
           軟硬性糖霜:少許水調整,拉線條與寫字
    軟性糖霜:較多水調整,整片平面糖霜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