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7

洋梨鄉村塔




































利用烤箱還熱著,我又做了一個。鄉村塔是我自己隨意取叫的,因為不用模型而以雙手任意翻折的塔皮,帶著樸拙的粗曠味道。

做這個點心不花半個小時,唯獨將梨子切片多了點時間,如兩個小梨如扇子一般開展在塔皮上面,擺起來頗有韻味。我一向喜歡吃塔或派點,尤其內餡充塞一堆水果的,似乎為著一種熱量減量的錯覺。水果我不用糖先醃漬,切好之後就直接放進去,整個水果塔很不甜,化在嘴裡只有洋梨、奶油、杏仁的淡淡香氣,我尤其愛死那酥酥酥的邊皮。

我自己非常推薦這個甜點,連不太吃甜的人,也會喜歡。







洋梨鄉村塔


約7吋

塔皮材料/
低筋麵粉 145克
細砂糖 1大匙
鹽 少許
無鹽奶油 75克
冰開水 50ml

內餡材料/
西洋梨 2個
無鹽奶油 27克,放置室溫
糖粉 10克
杏仁粉 22克
低筋麵粉 1小匙
雞蛋 1/3個

另備2小匙二砂糖


做法/

  1. 做塔皮。將塔皮材料 (除冰水) 全部放進食物處理機打10秒,加入冰水,以間歇按鍵方式打到混合物成小碎石狀,倒出,將之聚合成一個碟型。放在烘焙紙上,整圓,麵糰上鋪一層保鮮膜(或烘焙紙、或塑膠袋),用擀麵棍擀成一個約22cm-23cm圓形。
  2. 烤箱預熱180度。製作杏仁奶油內餡。將奶油放進攪拌盆以打蛋器打散,依序加入糖粉、蛋液、麵粉與杏仁粉,每一次都要攪拌均勻,完成後倒到塔皮中心抹均勻。
  3. 洋梨對切,挖出核,皮朝上的方向片切,但不要切斷與頭連接處 (切好時可像摺扇般打開),展開鋪在內餡上,塔皮邊緣朝中心折起。將二砂糖均勻灑在整個塔上 (包括邊皮),放入烤箱烤30分鐘,或烤到顏色成漂亮的金黃色。取出降溫後趁著微溫熱度吃最棒。

廚房筆記/
以蘋果取代洋梨也不錯。


祝烘焙愉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