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1

驚世老爺【四】- 首部曲


幾經思索,是否該這樣任性地把Austin該尊敬的老爸的事都抖出來。不過這個事件實在很好笑,雖然已經事過多年。

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和老爺子剛認識不久;當一切都還「尚未明朗」、如此鮮嫩、而且還是彼此儘量展現自己最美好一面的時候。

我們第一次相偕旅行到花蓮,計劃在晶華住兩夜,到附近的天仁溫泉泡湯。車子行經宜蘭、沿途伴隨蘇花公路美麗無比的景緻,一路上我們談人生、說理想,在抵達旅館之前,一切如此美好。

一到花蓮,天色已暗,我們正要前往計畫中下榻的晶華,這時車子行經一個叉路口,就在路口當兒,一塊好大的石頭上刻著「天祥晶華飯店」,旁邊畫著一個箭頭指著左轉。

『咦~咦~咦~ 怎麼向右轉啦!』我心裡納悶著,

因為這時車子沒有往箭頭指定的方向左轉,反而往右邊的岔路駛去。

『大概是想再欣賞一下風景,繞個路吧!』我心裡兀自揣測著。

『咦~不對!車子怎麼都沒有繞回去呀!』這時我心裡才開始不安起來了。

車子繼續往晶華的反方向前進,當時還是「男友」身分老爺子眼睛直視正前方,一個勁兒的專心開車,不發一語。在已經轉黑的天空下,我們循著小路找旅館也怕走錯,所以儘管我心裡頭覺得不對勁,也不想讓對方覺得我是個意見太多的女生。

但是越來越不對勁,我們離晶華越來越遠了,我開始覺得怪怪的,直到,我看到一個招牌寫著.......


" 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





『到了!』老爺子開心地說 (他大爺終於開口了)。

『不會吧!』我心裡想,但沒作聲,乖乖地把東西行李拿出來。其實心裡暗自猜想他是不是要另外給我一個驚喜,可能在這裡先喝杯東西什麼的啦。

我們來到一個裝飾儉樸的櫃檯,就是一個櫃檯而已,一個青年活動中心櫃檯該有的模樣。

這是一個中空的建築,就是從Lobby可以看到二樓、三樓甚是更高樓層的那種。這時,窮學生時代克難的救國團活動的記憶開始在我腦袋鮮明起來, 我抿著嘴唇、緊緊盯著樓上那些緊閉房門所謂的「客房」, 白花花的日光燈,照的我幾乎要暈眩,我開始想像著,在對面二樓的騎樓上,正有人打開門、關門,那個裝了喇叭鎖的老門板同時發出一聲「唧...乖...」,手裡拿著毛巾和臉盆準備去公共澡堂洗澡......... 。

我開始非常想哭。

然後,老爺子跟似乎訓練不良的櫃檯小姐開口:『我們有訂房,%$^XOXX^%@#...........。』接下來老爺與櫃檯與我漸漸拉遠、縮小,溶進了這整個模糊冷調的空間裡,他們的對話也完全模糊進去了,完全聽不到他們的對話。我全身開始燒熱起來了,在這寒冷的一月天,這股熱從腳底開始一路沸騰上來......

這感覺有一世紀之久,老爺子好像跟櫃檯小姐結束了對話,然後對方交給了他一樣東西,

『走吧!』這個不識相的男生再度開口。

我的腦袋已經一片空白,這時沒有選擇的我只好強裝鎮靜,用發抖的手提起突然變得好輕的行李,我感覺到這股沸騰已經沸到了我的脖子,直衝腦門,接下來我像一個水燒開了的鳴笛壺,完全無法控制地大哭,奪門而出。


我完全止不住淚水狂哭,一人站在空曠的停車場狂哭,心裡滿滿的委屈:

『這是我們第一次出遊,怎麼可以帶我來住「青年活動中心」呢!在這荒郊野外我該怎麼辦?什麼花蓮鳥地方,換做是在台北我馬上叫車回家了,謝謝再聯絡!』

豬頭老爺追了上來,緊張又無辜的樣子,直問我發生什麼事了,看他的樣子好像也快哭出來了。( 唉~ 難道唸理工的都非得要這麼遲鈍嗎?)

我哭了近半小時,就是不開口,我完全開不了口。 (你叫我如何開口呢? 一個Lady怎能開口主動提起這樣的事!)

但是燈還是要點才會亮啊!

最後我還是拋下女生的自尊明說了 (不然我還能怎樣?)

老爺子最後也滿腹委屈地解釋因為晶華客滿才訂了鄰近的青年活動中心,我也表示打死不住活動中心。還好老爺及時補救,馬上再與晶華確認房間 (他的危機處理能力看起來還及格!)。


我們最後住進了晶華......



佩服我的勇氣吧!我還是嫁給他了~


Sophia




驚世老爺【一】  你的鞋呢?
驚世老爺【二】  頂著鳥糞的車
驚世老爺【三】  最新萬寶龍
驚世老爺【四】  首部曲
驚世老爺【五】  水怎麼少了
驚世老爺【六】  泡茶
驚世老爺【七】  老爺很年輕,請勿看外表
驚世老爺【八】  我的老公是外星人之救援行動
驚世老爺【九】  蜆湯
驚世老爺【十】  神奇消化道
驚世老爺【十一】包包




3 則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