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1

開學日

八月三十日,開學日,南瑪都颱風也正在台灣。

這天的天空好低,有厚厚灰灰、快速移動的雲,除此之外,並不像正在颱風天。這似乎是開學日特別開恩的樣子,早上還是一個艷陽天。

像兩個月前的每天一樣,我們走在這條往學校的路上,想起這個暑假我們都不曾經過這裡!接下來的幾個月,Austin和我會觀察著他們由綠轉黃,落葉.....



Austin是大班新生,儘管如此,還是對於他的分班和老師感到些許緊張與期待。原來班上的二十二的同學只拆的剩下一個與他同班,其他的部分升了小一,部分轉到其他學校就讀。

到了教室門口,不知道此時他的小腦袋正在想些甚麼,他一派鎮靜,沒有多話,也不焦慮,眼睛正忙碌地適應這眼前的一切;新的同學、熟悉也陌生的老師。他乖乖順從地脫下鞋子,從我手中拿了餐袋進入教室。

我在教室外面停留了五分鐘,搜尋教室裡那個熟悉的身影,努力回想一年前的同一天。

這一年,他長大好多,學會穿脫衣服、自己吃完飯、自己上廁所擦屁股、學會社會互動....。期待這接下來的一年,他能學會當一個成熟的小哥哥,並且在未來的人生路上,能常常回憶起這一段快樂的大班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