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1

小男孩的糖果日記 - Candy diary




Austin有三大箱的糖果寶藏,占據了我家冰箱了完整一層。

每天,他會從冰箱裡把他們都搬出來,心滿意足地看上一遍。


他用這些糖果寫日記。

在這個儀式裡,他會把所有得到糖果的美好記憶回憶一遍。

這些糖果來自於各個餐廳結帳櫃台、或是學校、同學、阿姨、或教會,每顆糖果的身後都有一個故事,怎樣的場合、哪一個人給的,Austin會一個不漏的,把這顆糖果的故事完完整整地說給你聽。

兩年前開始,老爺開始禁止他吃糖,乖巧的他從那時開始就真的完全不碰了,於是他把這些美麗的糖果們都收集起來了。天真的孩子呀!這些多彩誘人的糖果裡或者真的存在著多少的想像,Austin經常就這樣漫遊在他的糖果世界裡。


今天他突然跟我說起,他覺得我們家是"最好的家",因為我們家每天都有糖果可以拿!

噢!這可是要感謝我們社區主委應節在Lobby放了一堆糖果,並通知了小朋友記得拿!Austin每天進出,也不多拿,他會仔仔細細、精挑細選他當天最喜歡的糖果。 





糖果是有魔力的!儘管Austin吃不到,他依然不減追求更多糖果的慾望。小小一顆糖就可以讓他歡喜好一陣子。

我已經忘了是如何漸漸拋棄那些喜愛的糖果和童年,應該是我們老早就變心了,連帶已變味的味蕾,所以就完全無法體會理解,那些單純原始的快樂了吧!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