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1

療癒系 - 印度香料奶茶



另一個意外。從來沒認為自己會學起印度菜,對這個民族不算有特別的感覺,雖然嚐過幾次沒引起我多大興趣的印度料理。

一切緣起於Austin.....

旅居上海期間,一次Austin只有一歲半時我們全家在一台灣餐廳用餐,隔壁桌的一位相貌清秀時髦的年輕小姐突然同我們說話:

『他好可愛喔.....   居然可以自己吃的這麼好!』(年代久遠,正確用字已不復記憶,但大致是這個意思啦!)。補充一下,Austin在外頭吃飯的陣仗繁複,圍兜兜、拋棄式餐墊、分隔餐盤、叉子湯匙、剪刀,還蠻像一回事的,他正一口口把食物小心翼翼地送進嘴裡。

這是與Amelda阿姨相識的經過。

之後Amelda帶著我同他一個印度朋友學起了料理。每次上課時,我們都會要求老師現煮一杯這個印度香料奶茶,不管當天我們做了甚麼菜,佐上一杯奶茶,就有小小的幸福滿足。

往後凡是與Amelda在一起,不管是他古北的家或在我當代藝墅的家,我們都會煮上這樣一杯香醇濃厚的奶茶。

還在上海的她現在還煮嗎?





印 度 香 料 奶 茶

(三人份)
  • 紅茶散裝4小匙,或茶包3袋
  • 少許糖
  • 小荳蔻 Cardamon 8~10顆,剝裂
  • 牛奶1~2杯 (喜歡奶味可多加)
  • 水3杯

  1. 水煮開,放入紅茶煮約30秒。
  2. 加入糖、牛奶同煮,再沸騰後加入小荳蔻煮約1分鐘,濾掉茶渣。

天轉涼了,午後或睡前給自己煮一杯撫慰的奶茶吧!這才叫做奶茶;紅茶香、奶厚醇、還透著小荳蔻獨特的香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