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1

夾了巧克力的牛角可頌



突然安靜下來的星期一午後,一個人坐在剛整理完的客廳裡,望向落地窗外那一大片灰濛濛的天空,下意識期待著如氣象預測所說的即將變天下雨。一年當中最舒適的秋天還能有幾天光景?這兩年詭異的氣候變化,讓我更想捏住這難得的秋高氣爽,怕她就這樣無聲息的溜去。

趁著煮排骨湯的時候順手翻了一下Nigella Express,看到這個只需要三個原料的巧克力點心,正適合這樣陰陰的天氣,再佐上一壺茶。同時想起前一陣子看到梅莉絲史翠普的 It's Complicated(愛找麻煩),其中他與史提夫馬汀在半夜做巧克力可頌的一幕讓我流了好幾天口水,一直掛念著找機會來做做巧克力可頌。

冰箱裡頭有隨時待命的 puff pastry(起酥皮)還真是一件幸運的事!自從上次桿了一堆酥皮放在冷凍庫後,做起點心來真的方便許多。

還有一個多小時才接Austin,回到家正好給他當點心!




巧 克 力 牛 角 可 頌


起酥皮
黑巧克力或白巧克力,切碎
一顆蛋打勻
  1. 烤箱預熱220度,起酥皮切成10公分見方。
  2. 將巧克力切碎均勻鋪於酥皮上,由一端對角線開始將酥皮捲起,再將兩端開口輕輕捏合以免巧克力餡掉落。
  3. 將捲好的的巧克力捲彎城新月狀,擺在鋪有烘烤紙的烤盤上。
  4. 表面塗上蛋汁,烤15分鐘,呈金黃色出爐即可。



趁熱的時候吃味道真好。我算是留住這個片刻了吧!在這個陰陰的秋日午後。
Austin回家後馬上塞給他一個,他直說真好吃,裡頭是真的巧克力耶!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