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1

花椰菜松子沙拉。"Sweet Tomato" Broccoli Salad



第一次在美國Sweet Tomato餐廳吃到這一味,就愛上這個獨特的香甜口感,連嗑了三大盤。Sweet Tomato是一家提供多樣蔬果沙拉、湯品與糕點的連鎖餐廳,連老爺這個食肉客都愛的蔬食餐廳。

只有簡單的綠花椰菜,加上培根和些許乾果,甜美無比。或許這個口味特別投和華人,當時看到東方面孔的都拿的特別多。回來我開始上網搜尋類似食譜,才發現原來西方人似乎也喜歡這個口味,找到好幾個仿製類似口味的食譜,再加上我自己一些小小的調整。

在幾次一人一菜餐會中,好幾個人跑來問我這個食譜。做法很簡單,只是步驟有點繁複,但依舊列入我喜愛的那一類 - 只要"切一切,拌一拌"的食譜。

















花 椰 菜 松 子 沙 拉
綠花椰菜2朵,切成小朵\
培根2片
蔥2支 ,切蔥花 (或紅洋蔥1/4杯)
葡萄乾1/3杯
原味腰果 (或松子),略烤過

沙拉醬 Dressing:
美乃滋100g
砂糖1大匙
蘋果醋2大匙

  1. 花椰菜燙過,過冷開水,備用。
  2. 培根煎到成酥脆,切碎,備用。
  3. 準備一大盆放入所有材料,另備一小盆放入Dressing材料,混合均勻。(要稍微攪拌一下,讓糖能溶解)
  4. 上菜前將Dressing倒入大盆內,輕輕拌勻花椰菜材料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