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11

培根青豆濃湯


今天做了青豆濃湯,搭配番茄肉醬通心粉

老爺帶回一打煮熟的青豆罐頭,老老的色相做起沙拉來真的不太上相,想起朋友家的青豆湯。
幾年前在朋友家吃過一次,便忘不了這個味道,問了朋友做法,原來是她英籍的老公做的,回去試了一次,沒成。幾年過去,最近老爺帶回一打青豆罐頭,這幾年或許廚藝稍微提昇了,忖量一下,幾個基本的材料應該就可以達到口感,一試果然成功。只可惜Austin並不太賞光,發現他對湯的口味比起其他來中式許多。

這仍是一道簡單又營養的湯品。


青 豆 培 根 濃 湯
  • 青豆罐頭(或新鮮甜豆仁)
  • 培根2片
  • 洋蔥1/8切碎
  • 胡椒
  1. 一大匙油炒香洋蔥 (可再加入一大匙奶油一起炒增加香氣)。
  2. 培根切小片,加入鍋內與洋蔥一起拌炒至培根香味出來。
  3. 青豆濾掉水,放入一起炒一會兒,再加入清水大火至水滾,轉小火煮約10分鐘,熄火。冷卻。
  4. 溫後的青豆湯放入果汁機內攪拌成漿。
  5. 用濾網濾掉渣,再將湯放回爐上重新加熱,加入鹽、胡椒調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