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1

星期六的早午餐 - 培根麵包蛋奶烤




這是美國家庭很典型的早餐,叫做Egg casserole, 我就姑且翻譯成蛋奶烤好了,是常見的早餐或早午餐,因為這熱量和分量是可以足足抵過一餐的。把所有冰箱中常見的食材如牛奶、培根、蛋、乳酪....等加上麵包塊全部攪和在一起,放進烤箱中,就沒你的事了。這種將食材全部放在一堆然後放進烤箱的菜色,都是我的最愛。在烤箱裡頭四十分鐘,這期間你可以去刷牙洗臉、搞好小朋友、煮一壺咖啡,待烤箱鬧鐘響起時,全家人坐上餐桌,享受一個輕鬆無壓力的周末早晨。
這時家裡頭飄著烤蛋香和早晨的咖啡香,嗯....聽起來真的不錯。

以下食譜是四人份,老爺一人包辦了三人份!我和Austin分了那一人份。老爺是個嗜蛋狂,凡是各種以蛋為主原料的食物,他都可以吃到超量地步,我難以理解。舉例來說:小火鍋他可以狂煮20顆蛋包.........

  • 法國麵包切成2cm見方小塊 2-3杯(或比較乾的吐司)
  • 培根2片切塊
  • 彩椒切丁1杯(可選擇其他冷凍蔬菜)
  • 洋蔥切碎1/2杯
  • 牛奶1杯
  • 全蛋4個
  • 巧達乳酪2片切絲
  • 馬茲瑞拉乳酪絲1/2杯
  • 肉荳蔻粉1/2小匙
  • 黑胡椒粉1/2小匙
  • 少許鹽
  1. 烤箱預熱175度。
  2. 熱鍋,先將培根放入炒成表面成焦褐色,取出培根用廚房紙巾瀝乾油,用鍋內剩下的油炒洋蔥,將洋蔥炒軟,約4分鐘,備用。
  3. 取一烤盤,取1/2份量的麵包先鋪一層,再鋪上炒好的培根、洋蔥、彩椒乳酪絲一層層鋪上,以上都是分量的1/2。同樣程序再鋪上一層。
  4. 用一大碗,將蛋打散,加入牛奶、小荳蔻粉、黑胡椒、少許鹽,倒入鋪好麵包材料的烤盤內,蓋住所有食材,放置10分鐘,讓裡面的麵包充分吸收蛋汁。
  5. 放入已經預熱175度的烤箱內烤40-50分鐘,等到表面呈現金黃色、飄在上頭的麵包塊稍微烤焦上色、且蛋汁都凝固即可。

這是培根綠花椰菜的版本,作法也相同,一樣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