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1

在2011與2012的交界




陪Austin睡覺出來,才剛過午夜,耳邊還有遠遠乍響的煙火聲,喔!這已是2012年了!

不知不覺的2011年就這樣過了,一定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有這樣的感覺:回過頭望這一年以來,覺得自己像顆陀螺沒有建樹卻驚覺一年已過。

想想好像好多年沒做New Year Resolution了。

以前念書時總有"新年新希望"的條列式檢討改進;戒掉壞習慣並努力用功...等。當了人母之後是不再激勵自己了嗎?清楚的人都瞭,我們實在是已經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了。所以今年的New Year Resolution就要是 - 多愛自己一下

是嗎?

但是靜下心來回首這一年,我想,還是感恩遠遠多過抱怨。細細屬算主的恩典,實在是太多了,我可以足足寫下100條。

看著窗外偶爾還閃過幾班最後的捷運,除了這捷運,窗外和家裡到是分享著同樣午夜的寧靜,老爺和兒子現在正在房裡熟睡著,其實還真的感受不到任何跨年的熱度。靠著Facebook上朋友的拜年,我才能隱約嗅到這新年的氣氛。

在這個特別的時刻,還是應該好好設下方向,給自己一個有計劃性的目標,不要又再365天之後才又發現自己渾渾噩噩過了一年:
  1. 不要超過兩點睡覺。(可是...現在時間剛好2:01....)
  2. 做每件事都帶著微笑。(我有發現這個年紀如果不微笑,兩塊臉頰都會垂下來,慘!)
  3. 儘量溫柔對老爺說話。
  4. 多做老爺喜愛的菜色。
  5. 增進廚藝和畫畫技巧。
  6. 學法文。
  7. 讀完聖經。
  8. 持續Austin每日讀經禱告。
不要太貪心,所以以上設下的目標都要做到,看起來不太難的樣子呦!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