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11

一份意外的耶誕禮物,謝謝阿姨!


以前玻璃上都是一點點白色的灰塵水漬


搬到這裡兩年半了,這是第一次,我家大廳那片大玻璃如此窗明潔淨。噢!不是我,我雖然不算懶惰主婦,但是還沒賢慧到想爬出去處理那片大窗戶。

內湖多雨的天氣將那一牆玻璃弄成了"毛玻璃",加上兩個月前兩坨鳥屎正中那一大片窗玻璃的中心,雖然無法眼不見為淨,但是,嗯.....看習慣也就習慣了吧!一種時時提醒我們能如此生活在大自然的環境下也算幸福的藉口。有時還會和Austin拿那兩坨屎開開玩笑。

朋友來訪總是讚嘆我家能擁有這種市區內少有的一框美景,但是總會加上一句「窗戶是否該清一清」的結語。

今早送完Austin上學回到家,正撞見才換了不久的打掃阿姨,簡單交談幾句,阿姨卻好心地說要幫我搞好那一片窗戶,敵不過他的熱情,看著年約六十的阿姨直說「沒事的!沒事的!」拿著抹布水桶就衝進我家了,身形嬌小的她俐落地爬出窗戶外面開始仔仔細細一遍又一遍將我家的"毛玻璃"重見光明。

和阿姨深入交談,才知道她在十幾年前由杭州嫁到這裡來,因為我幾年在上海的經驗,和阿姨開始愈聊愈多,知道阿姨並不缺錢用,夫家的子女事業有成,現在住家是百多坪的豪宅,以前在大陸勞動習慣了,現在只是希望能出來透透氣和人交談,在台灣沒甚麼朋友,年紀越大卻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我跟阿姨開玩笑說,她比我有錢多了,其實真的不是開玩笑啦!

現在望著那一大片發亮反光的窗,感覺自己像幸運中獎,又有那種終於解決一件長期懸而未決的事的踏實感,當是耶誕節的一份特別禮物吧!

對了,還沒請教阿姨貴姓大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