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1

印度雞肉腰果咖哩


好像很少人不愛咖哩的,古今中外。自從從印度傳開之後,各地也發展形成自己口味獨特的咖哩。台灣人也很愛咖哩,可是普遍的日式咖哩,吃久了有時總覺得甜膩,其實我還是偏愛濃濃香料的印度咖哩。

以前還不懂得吃印度料理,有機會開始慢慢嚐試後,再加上學了幾個月的印度料理,漸漸也能開始懂得欣賞人家食的文化。
記得在學習的那段期間,有時在家裡會煮上一兩道印度菜,好喜歡家中充滿那種濃濃的、多層次印度香料的味道,混和著炒洋蔥的香味,從這裏我才發現已經愛上印度料理了。
 














台灣人或許還不太習慣印度菜的口味,所以這裡鮮少有可選擇的好餐廳。但是在國外,不管是美國還是歐洲,或東南亞國家,都有許非常好的印度餐廳。幾次看到美食報導關於五星飯店的印度菜多只能以複合式方式經營;或與酒吧、或與其他東方料理結合,可惜了點。

經常想起在多年前英國念書時,一次同組的印度同學們吆喝著帶我們去一家他們覺得非常"道地"有家鄉口味的印度館子,那次我們點甚麼菜其實已經沒甚麼特別的記憶了,但是那一大桶的優格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每個人都把肚子灌的漲漲的回家,印度人可真愛喝優格。
 
回到台灣後多次想再來做幾道印度菜,可是一想到手續繁複,沒有幫手,又敬而遠之了。偶然在網路瀏覽到這個"一次到位"的咖哩食譜,覺得像挖到寶,非常簡單,就算是新手廚娘也能做出色香味俱佳的一道菜,做下來,口味也真的很不錯。

原食譜Chicken Curry with Cashews 用的是腰果,台灣一般超市找不到原味腰果,我用核桃來代替,其實花生應該也不錯的。

以下食譜我做了些調整。

印 度 雞 肉 腰 果 咖 哩

無鹽奶油2大匙,橄欖油1大匙
洋蔥2顆切末
蒜頭2片切末
去皮生薑切末約1大匙
印度咖哩粉3~4大匙
海鹽1大匙
茴香粉1小匙
辣椒粉1/2小匙
雞腿肉10大塊
番茄罐頭1個,番茄捏碎
香菜切碎1/4杯
腰果3/4杯,食物處理機打碎
原味優格3/4杯
 
  1. 小火加熱奶油以及橄欖油,放入洋蔥、蒜頭、薑末炒至軟。
  2. 加入咖哩粉和辣椒粉翻炒一下,
  3. 加入雞肉,將雞肉均勻裹上醬料,約三分鐘,
  4. 加入番茄(連湯汁一起)和香菜,灑上鹽,主至沸騰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繼續煮40分鐘。
  5. 就在上菜前,將優格,打碎後的腰果加入拌炒一下,直到成濃稠,最後灑上些許香菜即可上桌。
加入磨碎的堅果,有一種濃郁的特殊風味,其實我覺得有加入"花生粉"的那種口感,如果不是很喜歡,可以跳過堅果,只加優格就可以了。

 

6 則留言:

  1. 正在看你寫的印度料理,加上美味圖片,肚子都餓了!我也愛吃咖哩,看完就飄來一陣咖哩香..鄰居也正在煮咖哩呢!^^

    回覆刪除
  2. 那還真是...有3D效果的,哈哈!
    下次你找時間也試試看,日式咖哩偏甜,容易吃膩,可以試試這個!

    回覆刪除
  3. 版主妳好:
    因搜尋咖裡粉的食譜而找到妳家
    吃膩了咖哩塊煮出的咖哩味道
    今天我照著妳的這篇食譜煮出了微妙的咖哩香味
    想在我的部落格分享妳的這篇食譜
    想詢問一下,不知能否轉載會寫明食譜出處連結
    也謝謝妳分享食譜,讓我可以品嘗到不同的咖哩美味^^~

    回覆刪除
  4. Hi tiya,
    希望你喜歡這一味咖哩!
    非常歡迎你使用我的連結!

    回覆刪除
  5. Sophia:
    已經發表這篇文章http://tiya05.pixnet.net/blog/post/129184747
    我很喜歡這次煮的咖哩味
    我煮了一大鍋,再次加熱時我另外又加紅蘿蔔和青花菜,味道也不錯
    感覺雞肉應該也可以換成豬絞肉

    回覆刪除
  6. Hi tiya,
    你那一鍋看起來不錯呦...一陣子沒煮咖哩了,看了食指大動ㄟ。
    咖哩也是我最愛之一,超愛的!我還有另一食譜「特調香料咖哩」(個人比較偏愛這一味),有機會的話你也可以試試比較一下喔!

    ﹝特調香料咖哩﹞
    http://sophianaustin.blogspot.tw/2012/03/nigel-slater.html

    回覆刪除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