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1

Austin踢足球

Austin沒有上甚麼才藝班,也沒有跟著美語班,唯一在每個星期一下午踢足球。

他不是屬於體育好的小孩,很明顯,這點完全不像我。還好拜卡通"閃電十一人"之賜,他對踢足球這事兒充滿期待和興趣,從去年十一月起,這個滿腔英雄崇拜的五歲小男孩開始了他的足球遊戲。

Austin個性謹慎小心,從蹣跚學步開始他即步步為營,沒有把握的他絕不放膽去做,這點對一個做媽媽的來說應該是好事一樁,我可以不太需要擔心他隨時撞得鼻青臉腫。但是這樣的反面就是少了嘗試和大膽體驗的樂趣。這個被過度保護的小孩在開始的前幾堂課,每次都因為被絆倒而發脾氣、哭著說不再踢了。我總在旁邊靜靜地陪著他,和他一起看著其他的小哥哥踢球,很快地,他就忘了跌倒這件事,踢球神氣的感覺再度讓他回到隊上去,同這一群小小朋友跑來跑去。

踢了半年,我一直懷疑他到底有沒弄懂規則,因為他經常企圖要把球踢進敵隊的網籃裡。但大部分的時候,他總是跟著一堆人跑來又跑去,而不是球,有機會踢到球的時候,都是球自動滾到他面前的時候。這樣也還好,反正我的目的就是要他又跑、又跳並且宣洩體力。

第一次足球比賽,他們這一群小男孩跨齡比賽,人小志氣高,竟然跌破眼鏡贏得金牌!而且是冒雨在泥濘中踢敗幾隊強勁對手。Austin拿到了他人生的第一面金牌。有趣的是,他從頭到尾沒進場!因為那個濕濘濘的場地的確嚇著他了。

這面金牌給了他一個很大的激勵。


內湖區體育會主辦  99年度秋季主委盃足球邀請賽

這點我和老爺的想法倒是難得一致的,我們都希望Austin能有一項一生喜愛的球類運動,所以在過程中她幾次不想踢球的低潮如:來自於同學的責怪、受傷、或是自己老是踢不好等的挫折,我可是軟硬兼施,企圖努力維持他對足球的熱愛,外加威脅逼迫,讓他知道學習任何一項事物是不能輕易放棄,並且讓他知道唯有他自己克服走過,其實每一件事情的本身並沒有他想像的困難。

這幾個月下來,Asutin在裏頭成長不少,對於克服挫折他多了許多的經驗,因為他在隊裡的年紀偏小,搞不清楚狀況和沒有檔住球是經常發生的事,有時面對其他小朋友的責難,我便在一旁觀察並開導他,漸漸地,他對於這些在團體中的互動也愈見成熟,現在摔個跤,拍一拍爬起來繼續追趕,和當初剛進來時只會舉著沾滿泥土的雙手並哭喊媽媽的時候已經是大不相同了。

他現在的球技有稍稍的進步,踢出的球已經可以滾的遠一點了,最近熱衷於踢出又高又遠的他所謂的"高飛球",一直吵著我帶他去練習。而且他的腿力和體力也驚人地一連跑四個小時也不喊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