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1

愈來愈熱鬧的牆



本來就不喜歡光溜溜的白牆,如果再加上日光燈,我只好強迫自己麻痺了。

我把自家的牆面掛滿了照片和畫,所以,「面壁思過」在我家可能達不到效果。相反地,初次拜訪我家的客人多數都會盯著這些牆,繞來繞去。

我幾乎把每面牆寫滿了故事,涓滴出這個家的生命。

每天,我經過這些地方幾十回,回憶再回憶 ,怎樣也不會膩;從廁所出來,迎面而來是兒子幾個月大時肥嘟嘟的小腳,每此看到我總是會心一笑。或許,我該給這個走廊它取個"時間廊"之類的名字吧!所有值得紀念的時刻,還有那個不再看的到的圓滾滾的小臉蛋,這些他北鼻時代的照片,我怎樣也捨不得換掉。

陸續地,我家牆面的空間隨著我畫作的增加而越來越少,也曾考慮或許該留下一片空白的,也擔心過因此而破壞牆面。但後來想想,重新補土粉刷很容易,但是我要一個有生命的、豐富的空間,而不是像雜誌裡千篇一律而碰不得的  樣品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