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1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 再看「電子情書」

連續兩個早上撥放梅格萊恩與湯姆漢克十幾年前的經典片"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

這不是第一次看,看的次數也已經數不出來了,可是昨天在最後一幕時,我居然感動到不行,跟著梅格萊恩一起哭。

同學問我的哭點在哪兒?仔細整理內心的情緒,方才歸納出一些蛛絲馬跡。

首映時,那時的我才二十幾,衝著兩個大卡司繼"西雅圖夜未眠"又再度攜手的大片,看完後卻是有點小失望,感覺題材與鋪陳都過於平淡,唉~ 其實那樣的年紀就是在聽故事嘛!期待的是轟轟烈烈的愛情。



十幾年後的現在,我四十歲了,再度仔細品味,瞭解人生的一些dos and don'ts、可能與不可能,方才觸動到我deep down一些已經累積、沉澱、但卻不知情的情緒。

這故事是童話的,我說這是現實中的童話,雖然世上沒多少人能像男女主角一樣有happy ending,它卻是會發生的。就像在片中配樂: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Beyond the rainbow
Why, oh why can't I?

好美的一首歌,驚訝自己以前居然沒好好欣賞一下歌詞。


Why can't I? Why can't I? 我當然能!只要能等待、只要勇敢追尋,儘管烏雲密布,雨過天晴後,就在彩虹那一邊,你的夢,就能實現。

梅格萊恩在經歷的人生低潮:被迫結束經營了42年的童書店,並且和男友分手,也因著她的勇氣與堅持,男主角發現了她。我說他是童話中幸福的女孩,最終,慕然回首,原來真命天子就在身旁,但誰有這樣的際遇呢?

最後一幕,就當梅格萊恩忐忑引領等待那個"心中的虛擬人"出現的時候,出現了最美的答案。湯姆漢克帶著她的愛犬走過來,兩人遠遠相視的那一刻,我感動的哭了,他泰然緩緩地走向梅格萊恩,像一艘大船正駛向汪洋中那岌岌可危孤單的小船,我為梅格萊恩在歷經這種種後終於找到真愛而喜悅。

此時,又重燃了我"夢想不滅定律"的希望!

這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有王子公主的快樂結局,所以電影不能只看一半。我們應該也這樣看待,人生是一連串的驚喜排列出來的,你該如何對待這些來自上帝的驚喜?也許我們該謙卑,用盼望的心來迎接這些表面看來不管是美麗或醜惡的驚喜。

總會天晴的,總有駛向岸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