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1

小點心:三味起司番茄塔(派) Three Cheese Tomato Tart

昨天花了半天時間和全部的精力作酥皮Puff pastry,雖只是簡單版本,但仍嫌繁複的手續真讓我筋疲力竭。儘管如此,自己做的酥皮更有成就感,晚上興高采烈做了奶油蘑菇酥皮濃湯

冷凍庫裡還有存一些派皮,果然方便,平常收集的那些需要派皮、酥皮的食譜,這時只要想做都可以派上用場了。
平常一個人在家的媽媽,多半打混一餐,不是昨天的剩菜,要不就啃個麵包餅乾甚麼的。早上打理好小孩上學,馬上進入家事,午餐隨隨便便,其實是有點虧待自己。我覺得給自己這樣一個打賞,剛烤出來熱騰騰的小點派,不費力做的,後來再來杯咖啡,坐在電視機前,這已經是天堂般的享受了。大約烤到10分鐘左右,cheese和酥皮的香味充滿了我整著家裡。另外多做兩個,等小孩下課回來,再回烤五分鐘,小朋友一定喜歡這樣熱騰騰的小點心。



2個派皮約8cm見方(派皮/酥皮...whatever啦!英文統一:Puff Pastry)
1個牛番茄,切片
1個蘑菇,切片
美乃滋少許
1/2片Cheddar起司片,切絲
1大匙Mozzarella Cheese
1小匙Parmeson Cheese粉
海鹽
研磨黑胡椒
九層塔少許,切碎

  1. 烤箱設定200度。
  2. 切片好的番茄,先用廚房紙巾上下蓋在番茄片上吸水15分鐘,不然派不會酥脆。
  3. 烤盤上鋪好烤紙,放上派皮,拿一叉子在表面搓洞,以免在烤的過程中派皮脹得太大。
  4. 現在派皮上薄薄抹一層美乃滋,將Cheddar起司絲平均灑在上面,再灑上Mozzarella cheese,鋪上蘑菇、番茄片,然後灑上海鹽、黑胡椒,和Parmeson cheese,最後在上面妝點上切碎的九層塔。
  5. 進烤箱烤20分鐘。
  6. 取出,放涼一下,就可以開始你的天堂享受。
真的好吃!

這個當然也可以一次做好多個,就看你的烤箱有多大囉!用一整片大派皮,烤好後再一個個分切,下午茶很有好的點心。


一層層灑上材料,進烤箱就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